鹳翟笙

幼儿园写日记风和日丽手笔。
想写最平淡的生活最无聊的故事
任性往往最需要的是包容
一只老狐狸和小刺猬的故事
如果爱意难平就将爱意藏于心底。

不将就【簇邪簇】

莫名其妙的一些小灵感,簇邪簇无差,都可以吃!!鸽子更新了【心虚】

  他对吴邪倒底是什么感情?

  彼时他正在雨村的客房转反侧。他不止一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, 也不止一次把问题故意忽视,但黎簇睡不着, 吴邪刚答应与他回北京。

  兴奋间,又莫名其妙夹杂丝冷静,他只能再将这个问题重搬出来。

  他不知道。

  吴邪与他离开那天在下小雨,他倚在门口边抽烟边看胖子与张起灵为吴邪忙前忙后地收拾东西,自己却一丝帮忙的意思都没有, 他看张起灵给吴邪塞了一堆药, 看胖子嘱附他记得吃饭,最后胖子嘀咕了句,天要下雨, 小天真要嫁人,这聘礼都没有,天真你怎么就嫁出去了。

  黎簇的手一抖, 烟都干脆不抽了,毫不客气的回了句呵呵,径直去将已经收拾好的行李全提走,同时将酒和烟丢给胖子。

  王胖子看了一眼,乐开了,“好酒好烟, 带着孝敬你胖爷我的?“

  他头也不回, 摆摆手就算是告别,喊了句“你要的聘礼。”同时又促狭地看了吴邪一眼,吴邪与黎簇眼神对视那一瞬间就知道他想要干什么,但他完全没有黎簇认为的窘迫的模样,只是漫不经心地笑笑, 说了句“走吧。”

  好说歹说把吴邪这尊大佛给请回北京了,黎簇认为自己应是满足,起码是高兴的,但他没有,他几乎是冷眼旁观, 在雨村那份沉静逐渐增大,让他似乎是毫无波动地感受吴邪与他逛超市,与他看电影, 与他抵死缠绵,甚至跟着他学如何打游戏, 仍有两种声音在叫器,一个让他别再纠缠吴邪, 让他与吴邪摊牌,让他告诉他 ,吴邪你他妈别装了,你跟我在一起是因为同情, 跟我上床是因为可怜。我可怜可恶可恨你光明正大普渡众生, 所有人被能救上岸你才想起有我这个拖油瓶。

  一个明显比另一个弱小很多 他被压得几乎没有声音,但黎簇就是听到了,他说 ,不要。

   他又在想了。

  他对吴邪倒底是什么感情?

  黎簇一直很清楚,吴邪对他无非就是虚假的相识,真诚的利用。

  但他就是止不住去想他 想他带笑的眉眼,想他不经意间的挑眉,想他游刃有余的神态,想他坐在自己家中垂眉看的书。 

  润物细无声。

  黎族有时候又忍不住在想 ,他对吴邪的迷恋或许只是那沙漠中,鲜活又刺激的错觉,但又有人在说,你承认吧,你喜欢的一直是他本身 。

  吴邪就在他背后,是转头气息就能缠绕的背后,但他就是睡不着。

  他起身去阳台,想摸根烟,忽然又记起来,吴邪到北京的那一天,他就戒掉了,学会了做杭帮菜。每天饭点就急匆匆回来,叮嘱吴邪吃饭,给他买了最好的空气净化器,收掉了所有的烟。

  他有些沉默,干脆过去与吴邪面对面躺着,描绘他的眉眼。

  吴邪这几天下来睡眠似乎好了点,不像以前那样被惊醒,一旦起床就再也睡不着,彻夜彻夜的思考。

  黎簇忽然想开了,摊牌他永远不会做,他们两个只能互相折磨到白头。

  他把头钻进吴邪的怀里,感觉到吴邪拍了拍他的背,似乎是在表达疑问。

  他咧了咧嘴,也不管吴邪是否能看见,他说“没什么,看你睡得舒坦我不舒服。”

  吴邪“?”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